日月

应念岭海经年,孤光自照,肝肺皆冰雪。

不过一些废话。
事情的开始我并没有当回事。
虽然微博原作者表现的很愤慨,但我也不过将事情归于漫画作者的压力的发泄,而莫名遭到冷遇的人心生怨气抱怨一二也是理所当然的事。当时不过一笑了之。
毕竟不是当事人,而文章里又多臆测之语,所以并没有想多做评价,以为只是暂时的风波。我本人也很少关注微博,19天的更新也只关注贺红,都是在lof的贺红标签上得到消息以后才去微博观看,却不想这件事竟真的闹翻了满城风雨。
作者的声明的确是义正辞严,点开评论也都是一边倒的言论。
看着慢慢觉得难过起来,放下了手机,一会又拿起来,开始写这段话。
刚开始并不明白一些评论的言辞为何如此恶毒又偏颇,“想拉黑就拉黑,关你什么事”,“想删除就删除,关你什么事”……如果做这些真的都是作者的自由,那么抱怨几句又何尝不是别人的自由,何必说的如此理直气壮。
后来自己躺在床上想了一会,渐渐琢磨出一点滋味。
作者本来就是作者,双担粉暂且不论,单纯的炸贱或者贱炸粉很难谈得上会对贺红有什么感情,就如我对炸贱或者贱炸并没有多少感觉一样,他们看这件事估计就像看一群猴子在唱戏。
拉黑了你们,跟我们有什么关系?不要影响阿先的心情。
另一些附和的贺红粉也是如此。
你能为贺红带来些什么?不过几篇同人文几幅画,没有阿先就没有贺红,更没有贺红后续的发展,就算真的受了委屈,你们有什么好抱怨的?
其实并没有人在纠缠对错,试图去理智的寻找事情的始末的人都已经被评论的洪流冲走,只得在其中沉默。
另一些人已经在驱赶这些“猪队友”了,“看不惯的赶紧取关谢谢,阿先不差你们这几个粉丝。”
看了看阿先的微博关注数,当我知道贺红并关注了他们的作者时的450w已经变成了479w,曾经由衷的为更多人知道这部漫画,喜欢这部漫画而开心,现在也的的确确知道了阿先不差几个粉丝,只是不知道今晚有多少曾经深爱着贺红的太太退了坑,有多少人从此在贺红两个字里沉寂。
我不过是在想,本就怀揣私心,又何必做一副公平公正。
喜欢上贺红大概有一年半的时间,我亲眼看着它从几百人的小cp逐渐发展壮大,这种吐口唾沫里裹着铁锈味的关系不知让我掉了多少眼泪,在高考的重压下让我有一口气可换,这对cp对我来说的确有不同寻常的意义。
只愿它青山不改,绿水长流。
愿人们爱它,怜它,毕竟,贺天和莫关山都是那么好的人,值得拥有爱,也值得被爱。

评论(23)

热度(72)